中庸镇:人大代表到阳朔县考察学习

来源:中庸镇人大   作者:倪燕华   发布时间:2016-11-24

为进一步推进中庸镇新农村建设,加快乡村旅游发展进程,提高镇人大代表建言献策的履职能力,11月22日,中庸镇人大主席阳桂生带领全镇53名镇人大代表,以及30名村民代表到阳朔县高田镇、阳朔镇考察学习乡村旅游建设工作及经验。

当天,人大代表团先到阳朔县竹蔸寨参观学习,高田镇人大副主席从土地利用模式、村貌设计、经济效益等方面介绍了竹蔸寨发展乡村旅游经验。竹蔸寨依山傍水,村里按“小青瓦、木栅栏、竹格窗”等格调进行外立面改造,民居旅馆则打造小庭院,村貌显现出“土而不俗气,新而不刻意,美而不夸张”的效果,成为广西有名的“农家乐”示范村。随后,代表团参观了民宿旅游尤其发达的阳朔镇冀马村。

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人大代表们在听完介绍后,不断向解说员提出自己对村貌设计、游客接待方式、旅游推介等方面的疑惑。镇人大代表李乔送表示,此次视察学习,对泗林以后发展乡村旅游发颇有借鉴意义,尤其是农家乐、乡村民宿方面,他要把经验带回中庸,并结合泗林实际开展工作。其他人大代表在看到阳朔乡村旅游发展以及新农建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也表示回去以后要发挥好人大代表的职能,带领村民建好村屯。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