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镇人大举办第一期代表履职培训班

来源:临桂区临桂镇人大   作者:陈佳琼 龚彦竹   发布时间:2016-11-28

11月24日,临桂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期代表履职培训班在临桂区委党校会议室召开,临桂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共101人参加此次培训。

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梁祖华作动员讲话并指出,举办此次培训会的目的,是通过培训使新一届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明确认识代表的职务和职责,增强履职意识,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从而使新一届人大代表第一时间进入角色,担当责任,发挥作用。代表们要充分认识人大代表的涵义、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履行代表职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决策作用、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在维护宪法和法律尊严中的监督作用,不断提高履行代表职责的能力,发挥好代表作用。

培训会上,区委党校赵璐璐老师详细讲授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并运用生动形象的案例,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从“人大代表的选举、人大代表的职权、人大代表的义务”三个方面对人大代表如何履行好职责,切实发挥代表作用进行了专题授课。区委党校王礼洲老师回顾历史,主要讲授李宗仁的爱国主义情怀,强调人大代表要向李宗仁学习爱国、爱人民,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履职意识,提高履职水平,争当人民的好代表。

通过培训,代表们认真学习,相互交流,总结经验,受益匪浅。镇人大代表阳桥芬表示,回去后将认真梳理总结,将本次培训所学知识转化为推动以后工作开展的实际举措,为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