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镇组织人大代表调研 “人大代表之家”建设

来源:临桂区临桂镇人大   作者:陈佳琼   发布时间:2016-11-28

11月25日下午,临桂镇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共计101人到临桂镇塔山村委调研临桂镇塔山村委“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

调研活动中,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塔山村委支书主任阳六三对“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的详细介绍,实地参观代表之家阵地及其设施设备建设情况,仔细查阅相关资料,并就如何搞好人大代表之家完善建设工作、如何提高代表们的履职能力、如何开展理论知识学习和业务知识培训,如何收集办理意见建议等问题进行深入、细致地交流与探讨。

调研后,临桂镇镇人大代表李玲说道:“塔山村委人大工作思路新颖、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创建的人大代表之家亮点频出,为代表充分提供了倾听民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解决民忧、维护民权的交流平台,极大地调动了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有效地提升了人大代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为推动人大工作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我要将塔山村委人大工作经验带回社区,完善社区人大工作机制。”临桂镇区人大代表黄生弟表示,将通过此次调研学习,不仅开阔了视野,更增长了见识,要认真总结本次调研学习的成果,将学习到的新观点、新理念、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结合村委自身实际,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发展再上新台阶。

临桂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梁祖华强调,要通过学习、总结塔山村委“人大代表之家”创建的经验,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资源优势,更多地关注民情、倾听民声、反映民意,结合群众实际需要,认真拟写提案、议案,提出切实有用的建议、意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为实现群众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