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镇人大“五个一”丰富人大代表活动

来源:五通镇人大   作者:周荣华   发布时间:2016-12-5

今年以来,临桂区五通镇人大以“五个一”为载体,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活动,不断丰富人大代表活动内容,确保代表活动不走过场,取得了实效。

组织一次谈心活动。镇人大主席、副主席以及各代表团长主动上门与人大代表开展谈心活动。一是利用中心“人大代表之家”的活动阵地集中交流谈心,二是深入代表家中进行个别交谈。内容主要是围绕人大代表的生活状况、思想动态、工作任务等方面进行交谈。江门片区“人大代表之家”年内召开了两次座谈会,谈心的代表有50多人次。

参加一次培训学习。就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水平和致富本领举办了各种各样方式的学习培训班。罗江中心片区的人大代表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为代表的交流、履职搭建了一座座非常好的平台。而西山片区的“代表之家”组织人大代表举办“肉鸡养殖培训班”,使学习者掌握了一些养殖知识。

接受一次廉政文化教育。7月1日,浔江村委组织人大代表、党员、群众代表共30多人到灵川县九屋镇江头村参观了廉政文化建设,自觉接受廉政教育。10月28日,镇人大组织全体人大代表观看了《使命与当担》影片,通过观看专题片、现场互动等形式,每个代表心灵受到了震撼,提高了拒腐防变能力,增强了遵守党纪国法的自觉性。

走访一次选区选民。镇人大主席组织人大代表回选区走访选民,把选民关心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和选民的呼声收集起来,通过合法的途径向上级人大机关反映,促进问题的有效解决。据计,今年镇人大收到人大代表反映的群众意见和建议9条,有6条基本解决,3条尚在解决中。

开展一次评议活动。镇人大于10月14日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对全镇的人大的工作进行了评议,并对镇级其他部门和村(居)委的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评议中提到村(居)委干部要提高办事效率,为此镇里研究制定《五通镇村(居)委干部管理办法》,有效遏制了村(居)委的“锁门风”。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