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召开乡镇人大换届工作总结座谈会

来源: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文婷   发布时间:2016-12-12

12月9日,临桂区召开2016年乡镇人大换届工作总结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修荣、副主任陈苦源,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廖智斌以及各乡镇人大主席、组委出席会议并发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翠兰主持会议。

会上,陈苦源首先作了临桂区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详细介绍。据悉,临桂区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按照宪法、选举法和地方组织法的有关规定,从2016年5月开始,经过精心组织和各选区的努力工作,7月5日顺利选出了新一届区人大代表219名、乡(镇)人大代表749名,从当选代表情况看,代表结构、代表学历和代表年龄结构更趋合理;7月22日至9月2日,新一届区、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也已如期召开,选出了新一届的人大、政府领导班子,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各乡镇人大主席分别就各乡镇人大换届工作的亮点特色、可借鉴经验以及存在问题作发言,各乡镇组委作补充发言。同时,廖智斌从组织部门的角度,与参会人员交流了换届选举工作经验。

刘修荣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临桂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各乡镇根据全区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的统一部署和党委的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乡镇的换届工作卓有成效,亮点纷呈,突出表现在领导重视、组织严密,宣传发动深入到位,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办事,按章操作等方面。

刘修荣强调,这次会议既是成绩的总结会、经验的交流会,同时也是工作的推进会,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各乡镇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从以下五个方面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一要抓好代表素质提升;二要抓好代表视察活动;三要抓好代表建议办理;四要抓好代表之家的建设;五要抓好代表管理监督。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萍,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各乡镇人大副主席等出席会议。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