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边山镇开展人大代表培训活动

来源:南边山镇人大   作者:李兴盛   发布时间:2016-12-23

为增强人大代表的履职意识,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12月15日,南边山镇人大邀请中共桂林市委党校教师莫桂烈对南边山镇人大代表进行了业务知识培训。

培训围绕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地方人大职权、人代会及闭会期间代表所行使的权力,人大代表如何写好议案和意见、建议,如何做好一名人大代表等内容进行了辅导讲座。同时,结合基层人大代表工作实际,就如何开展视察、调研和监督工作,如何做好一名人大代表,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之家的作用,如何提高履职能力及增强自身的综合素质传授了许多好的经验和方法。

此次培训使代表们进一步了解了乡镇人大作为最基层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所具有的职权和特点,加深了对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性质的认识,对代表们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履行好代表职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代表们纷纷表示,作为人大代表要加强学习、依法履职、深入群众、遵纪守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履行代表权利和义务,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做一名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合格代表。

南边山镇党委、人大、政府三家班子领导和南边山镇籍桂林市人大代表、桂林市临桂区人大代表和南边山镇人大代表等70多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