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洞乡人大强化监督,助推民生工程出实效

来源:茶洞乡人大   作者:阳灵丽   发布时间:2016-12-26

今年以来,茶洞乡党委、政府以扎实开展精准扶贫攻坚工作为契机,大刀阔斧推进全乡基础设施建设,村道巷道硬化、文化广场建设、饮水工程、新农村建设等民生工程建设如火如荼。为使民生工程建设有效推进,茶洞乡人大主动作为,全程、全方位监督跟进,确保民生工程出实效、得民心。

广纳谏言,为民工程更合民意。为使实事工程项目更好地体现民意,今年年初,茶洞乡人大及早开展为民工程谋划准备工作。发动区、乡两级人大代表广泛走访选民,年初召开民意征询会10余场,并通过QQ、微信群广泛听取选民对今年政府民生工程的意见建议。如就如何充分挖掘花岭村委褚村历史文化,利用丰富的古村落资源,积极发展乡村旅游,该乡人大代表就多次走访当地群众,收集选民对褚村的规划构想,发展意向,使褚村古村落的保护与开发规划更合民意。

加强跟进,为民工程更得民心。乡人大实时跟进项目进度,监督工程质量,确保工程顺利开展。由乡人大主席团负责总体协调,区、乡两级人大代表负责各选区为民工程的具体监督。人大代表在跟踪监督中突出把好“听、看、问、查”四个环节,定期不定期组织代表实地查看工程现场,深入走访工程周边群众,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实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全程监督,为民工程更惠民生。茶洞乡人大建立代表联系为民工程进度情况报告制,并全程参与检查验收,根据项目的进展情况开展实时联系和督查,不定期进行“回头看”,以深入查摆问题为关键。积极开展视察调研,收集意见建议,并形成调研报告,推动政府加快工程进度。今年以来,全乡共修建村内道路4560米,硬化村内公共活动场6520平方米,继续完善了登云高标准新农村的后续工程,完成村委办公楼改扩建项目2个等为民工程,民生工程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