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塘镇人大精准发力,助力脱贫攻坚战

来源:四塘镇人大   作者:熊亚琪   发布时间:2016-12-31

近年来,四塘镇人大发挥人大政治优势,综合运用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专题调研、代表视察、工作评议等方式把脱贫攻坚与人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积极为扶贫攻坚出招,确保实现辖区贫困户稳定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

强化监督,主动出招发力。一是四塘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对辖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组织代表通过提出议案、建议等方式,推动贫困群众最迫切、最急需问题得到切实有效解决。二是召开“四塘镇扶贫工作评议会”听取和审议四塘镇扶贫工作报告,对全镇扶贫攻坚政策是否到位、手段措施是否有力、工作推进是否有序、工作效果是否良好等方面开展监督。

密切联系群众,服务脱贫攻坚。一是用活平台,汇聚民智力。四塘镇现有四个“代表联合之家”,利用 “人大代表之家”管道作用,广泛听取和收集民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汇聚民智,2016年1月至12月共收集有关改善民生工作的意见建议167条,并及时反馈有关部门,促进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解决。二是制定人大代表定期走访回复贫困户制度。四塘镇80名各级人大代表全部与贫困群众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定期走访看望帮扶贫困户,帮助群众理清发展思路,了解贫困群众所思所想,及时为贫困群众发声,切实做到“人大代表代表人民”。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