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镇人大代表考察学习五通镇新农村建设

来源:两江镇人大   作者:阳国基   发布时间:2016-12-31

为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骨干带头作用,日前,两江镇人大组织本选区内的45名区、镇两级人大代表赴五通镇西山村委,实地考察学习该镇在新农村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据了解,五通镇西山村委新农村建设从2012年开始规划,2013年开始建设,拆除旧房、重建新房,2015年基本建成并入住。2015年,在上级的支持下,该村利用“美丽广西·生态乡村”工程项目,高标准实施村屯绿化美化,建成了公园式生态乡村,全村绿化面积达10亩。同时,为了维护好新村美好环境,该村成立了5人理事会,制定长效管理办法,设立公共管护资金,落实专人负责日常管护,使得新村长期保持良好的村容村貌和整洁卫生的环境。

考察中,代表们认真听取了五通镇相关负责人关于新农村建设情况介绍,并走访参观了新寨村居民楼群,走进农户家里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针对新农村建设的群众意见、村民入住率及入住感受等。考察学习后,代表们对该村的新农村建设工作大为赞赏,对近年来该镇在新农村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们纷纷表示,参观后有了对比,激活了思维、增长了见识,在今后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借鉴兄弟镇建设新农村的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紧紧抓住生态乡村建设机遇,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为两江镇新农村建设建言献策,大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