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人大组织考评乡镇人大2016年度工作

来源: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文婷   发布时间:2017-1-4

2016年12月19日至30日,临桂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考评工作组,对11个乡镇人大2016年度工作分别进行考评。

考评组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翠兰的带领下,每到一个乡镇,先考察乡镇人大“代表活动中心”和“代表之家”的建设、巩固及其组织代表开展代表履职活动情况,然后听取乡镇人大年度工作情况汇报,最后再看资料、查档案,走访有关单位和人大代表,并指出了各乡镇人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在充分掌握所在乡镇的人大工作情况的基础上,根据考评方案内容和计分标准逐项给予评分。

今年的考评,考评组成员一致认为2016年度乡镇人大有很多值得肯定的地方:一是各乡镇人大在党委的领导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按照法定程序,圆满完成了今年乡(镇)换届选举工作的各项任务;二是乡镇人大日常工作有序、有效,有力地服务当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三是乡镇党委普遍高度重视和加强人大工作,政府和人大代表对人大工作的支持积极,力度较大;四是乡镇人大代表工作创新性和实效性有所提高,有效保证代表履职和发挥作用,依托“代表活动中心”和“代表之家”开展丰富多彩的代表履职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活动实效性有所提高。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