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仙镇人大监督视察校园安全工作

来源:会仙镇人大   作者:石承琼   发布时间:2017-1-18

近日,会仙镇人大、政府联合派出所,由镇人大主席赵修安带队,深入当地中学、小学、幼儿园等学校,实地视察校园安全情况。

检查组以凭祥故意伤害幼儿案为警钟,吸取事件教训,视察了辖区内的学校、教学点19处。每到一处,检查组均仔细察看校园环境(尤其是学校围墙)、学校饭堂等地,并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深入了解校园环境、设备设施安全,学生饭堂(饮食)卫生安全,学生交通安全等情况。

赵修安指出,人大监督政府要深入实际,体现在各项日常工作中。“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校园安全不容忽视,会仙镇要抓紧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赵修安针对检查结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派出所要积极协助学校,在学校周边派驻足够警力保障学生的安全;二是要充分重视学生的校外安全,学校要联合家长做好学生的校外安全工作;三是学校要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安全管理,增强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建立健全学校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最大限度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努力构建安全、和谐校园。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