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省人大考察团到临桂区四塘镇考察

来源:四塘镇人大   作者:熊亚琪   发布时间:2017-3-13

3月9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田喜荣带领山西人大考察团到临桂区四塘镇考察。

考察团一行首先考察了三元及第柑橘(核心)示范区。三元及第柑橘(核心)示范区以柑橘为主导产业,连片种植3640亩,拓展区5000亩,辐射区10000亩,年销售收入达8000多万元,培训企业、合作社、农民9986人次。2016年临桂区委、区政府整合财政涉农资金3035万元加快(核心)示范区的高标准建设,目前,示范区园区道路、水利、电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柑橘园设施及技术提升也基本完成。四塘镇党委书记罗小松介绍到三元及第(核心)示范区内现有的6家经营主体流转土地4000多亩并带动了周边2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柑橘种植工作并帮助其稳健脱贫致富,田喜荣对此项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做法十分赞赏。

考察团一行随后来到四塘镇李家村委埠塘村。埠塘村是临桂区的高标准新农村建设示范点,2012年10月启动项目建设以来,四塘镇党委、政府统筹新农村建设资金及“美丽广西生态乡村”村屯绿化项目等资金500多万元对埠塘村进行村屯绿化、危房改造并修建了村中步道,考察中代表团了解到当地党委、政府在建设过程中将村民的生产与生活、村建与房建、经济与文化、节约与集约统筹规划,高质高速的完成了项目建设,考察团对此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当地党委、政府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全面统筹的工作经验深入推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有效改善了农村环境面貌,提高了居民生活质量,找出了一条群众满意、多方共赢的运作模式,值得借鉴学习。

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德明、临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修荣、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苦源、四塘镇党委书记罗小松等陪同考察。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