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镇人大代表组织开展农业技术培训

来源:两江镇人大   作者:阳国基   发布时间:2017-3-15

近日,两江镇山口、大洲选区的人大代表邀请了临桂区老科协等单位的技术人员深入该镇开展柑桔春季管护技术培训,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农技教学课程。共有七十余名村干部、种植大户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技术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当地柑桔种植的发展前景、品种选择、栽培方法、病虫害防治、苗木施肥等技术作了细致、生动地讲授。在授课过程中,技术人员和代表及果农朋友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对果农朋友们在种植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地解答,有效解决了果农朋友们最需要、最迫切解决的技术难题。为了让培训更具实效,技术人员还将柑桔树枝样本带到了课堂,针对果树的各类病状及长势对症下药地进行了详细地分析、解答。

通过培训,人大代表和群众的科技意识、发展思路及种植技术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立足本村实际,进一步挖掘柑桔种植优势,大力发展好本村的柑橘种植业,带领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