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春莲带队到临桂区调研

来源:中庸镇人大、五通镇人大   作者:文/陈美华、唐敏勤、周荣华 图/周荣华   发布时间:2017-3-14

3月13日,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春莲率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考察团,到临桂区中庸镇、五通镇,就高标准新农村建设、旅游精品线路建设进行调研,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翠兰陪同调研。

在中庸镇,石春莲一行首先来到义江绿道(中庸段)进行实地勘察,并听取了镇相关领导对该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石春莲指出,中庸镇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既依托了321国道的交通条件,又能借助义江发展旅游产业,要充分利用这些优势,开拓创新理念,将自然景观与人文环境融合起来,大力发展罗汉果、百香果、油菜花等产业种植,推动旅游线路进入“快车道”的同时,也带领群众搭上这趟发家致富的“快班车”。随后,石春莲一行来到穴田村委泗林村,参观了生态乡村公园、村级文化服务中心、理论小广场、农家书屋、百姓戏台、百亩生态景观园等地,并详细询问泗林村新农村建设、农村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

在五通镇,石春莲一行听取了五通镇西山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区人大代表唐龙发,介绍了自己在带领群众开展新农村建设的经验做法。2012年,在村党支部的领导下,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引领作用,成立了村民理事会,组织发动群众搞新农村建设。现在,全村有26户人家发展了自己的养殖场,有铁皮石斛种植场12亩,砂糖橘果树种植65亩,这些都取得收益。去年,该村人均收入达到12800元。考察团还深入到种植示范场参观了铁皮石斛的种植生长情况,进入到农户家里参观新农村的户型建设,与农户交流工作经验。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团认为西山村委新寨村的高标准新农村建设的经验值得借鉴和学习。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