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塘镇人大代表义务植树再掀“生态乡村”新热潮

来源:六塘镇人大   作者:秦盛友   发布时间:2017-3-28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建设“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在全镇掀起“绿满八桂”造林绿化高潮,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六塘建设,3月27日六塘镇组织人大代表到船岭村委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下三角梅树苗100多株,为建设生态文明六塘再添一片绿。

在船岭村委办公楼周边植树点,参加植树的人大代表各个态度积极、热情高涨,两人一组,一人拿锹一人舞锄,配合默契。此外,为确保树苗成活率,他们每栽一棵树,都用水浇一遍。经过一个上午的奋战,一棵棵三角梅小树苗屹立于村委办公楼周边斜坡上,构成一道靓丽的生态、绿色风景线。

近年来,六塘镇人大配合镇党委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提出建设“清洁乡村、生态乡村、宜居乡村、幸福乡村”工作目标,在继续抓好“清洁家园、清洁水源、清洁田园”的基础上,按照临桂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一江三线十片区百村屯”生态乡村建设思路,主动谋划开展“村屯绿化”、“饮水净化”、“道路硬化”专项活动。截止目前,全镇共带动村民投工投劳种植桂花树4600棵。飞南路、六利路等主干道绿化已经取得显著效果,共种植桂花树、黄皮果树、杨梅树等3600棵。在人大代表及全镇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生态乡村“建设,特别是村屯绿化工作获得上级验收组的肯定。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