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庸镇人大多措并举筑牢汛前水利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中庸镇人大   作者:郑玉婷、唐敏勤   发布时间:2017-4-10

中庸镇人大高度重视汛前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多措并举、多方准备、筑牢防线,确保工程项目安全度汛,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开展安全检查排查,全面治理各类安全隐患。4月初,镇人大主席阳桂生携镇防汛抗旱领导小组专门组织了对辖区内的东木山水库、龙潭门水电站、义江河段闸坝、堤防及各村防汛设备和值班情况进行汛前安全检查,全面了解重点水利工程运行状况,逐个了解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对每个安全隐患都提出了整改意见,限定了整改时间,安全迎接汛期到来。

建立应急响应处置预案,防洪抗旱科学调度。镇人大针对汛前汛期的特点,制定完善水利工程施工和水利设施预防强降雨等灾害天气应急预案和防护措施。镇防汛抗旱领导小组对小水库和重要的涵闸、塘坝落实责任人并严格责任追究,防汛期内,谁承包的度汛工程出了问题就追究谁的责任。

做好传统节日安全防范,严格落实值班制度。镇人大主席阳桂生强调要认真做好节日的值守、巡查和安全保卫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应急协调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上传下达工作。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