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宛田瑶族乡开展调研

来源:宛田瑶族乡人大   作者:樊高安   发布时间:2017-4-18

4月12日下午,以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杜德印为组长的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桂林市临桂区宛田瑶族乡,围绕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自治区人大民委副主任委员冯成善、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春莲、临桂区人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欧翠兰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宛田瑶族乡中江村委王能村调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宛田瑶族乡党委书记苏艳华就王能村脱贫工作进行现场讲解:王能村通过“强基础,改善贫困村人居环境;兴产业,增加村民经济收入;抓旅游,力促贫困村脱贫攻坚”三方面工作在2016年顺利实现了整村的整体脱贫。杜德印听取汇报后指出:脱贫致富是贫困群众的头等大事,也是政府的头等大事,要抓住精准、抓活产业、抓出就业,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高贫困群众的收入。

调研组一行随后来到宛田瑶族乡宛田村委东宅江村调查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宛田瑶族乡党委书记苏艳华就东宅江村的经济发展做了简要介绍:东宅江村通过积极开展传统古村落民居保护,深度挖掘瑶寨文化特色,大力发展民族风情旅游和乡村生态休闲游,逐步提高了村民的生活水平和经济收入,极大改变了之前贫穷落后的面貌,走出了一条瑶族文化保护与经济增收双赢的道路。听取汇报后,杜德印强调:走访了我们少数民族的乡镇与村落,发现基础设施还是很落后,应在“一通二流”上作好发展文章,“一通”就是通路,不仅仅是指通道路,而是道路通畅,不管刮风下雨都通畅;“二流”是指人流与物流,只有道路通畅,人才资源、物质资源才会流向民族乡,人才与物质有了保障,道路就会更加通畅,两者是相辅相成的。一定要夯实好发展的基础,打通发展脉络,同时加强少数民族文化与资源的挖掘,把游客引进民族乡,使少数民族群众在门前做“生意”,实现增收致富。

调研结束后,东宅江村瑶族文化传承人邓祖荣用瑶族山歌歌颂党与政府的关怀,用瑶族的方式对调研组进行了欢送。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