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洞乡人大助力古村落保护与开发建设

来源:茶洞乡人大   作者:阳灵丽   发布时间:2017-4-25

近年来,茶洞乡人大积极响应乡党委、政府提出的加强褚村古村落保护与开发建设,延伸发展生态乡村旅游整体思路,结合精准扶贫工作,主动参与褚村规划建设与开发,助力新农村建设,为全乡的生态乡村旅游发展保驾护航。

注重调查论证,牵头观赏花卉种植。近年来,茶洞乡深入推进褚村古村落旅游资源开发,去年,褚村40亩格桑花争相斗艳吸引大批游客慕名而来。今年,茶洞乡人大代表积极开展拓展观赏花卉种植调研工作,通过反复论证、研究,积极引导村民扩大观赏花卉种植,深入发展生态观光旅游产业,带头动员当地村民义务投工投劳,经村民捐款凑资50多万元打造了80亩的三角梅种植基地,当地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种植和指导,春播秋收,村民都期待三角梅花开灿烂、游客满园之时。

强化视察监督,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事关群众福祉,茶洞乡人大一直以来重点关注民生工程建设情况,去年以来,随着褚村高标准公厕、褚村大桥及文化休闲广场等项目的开工建设,人大代表们积极发挥代表监督职能,通过实地考察、询问了解,全程关注古村落褚村基础设施建设财务管理、工程质量、事后维护等情况,确保褚村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高效完工,从而提升褚村招商引资优势,为褚村的乡村旅游发展保驾护航。

加强宣传发动,投入古建筑保护。茶洞乡褚村具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古迹甚多,文化底蕴厚重。茶洞乡人大积极投入到褚村古村落保护工作中,结合“七五”普法工作开展古建筑保护活动,通过制作宣传板报、挨家挨户进行动员宣传等,提升群众保护褚村古村落的积极性和法制意识。此外,人大代表们还主动充当古建筑保护法律法规宣传员,动员当地村民一起参与古建筑保护,从自身做起不乱刻乱画,不违建乱建,对游客的不当行为进行及时制止等。为褚村的古村落保护与发展献一份力。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