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洞乡人大“三举措”提高人大会会议质量和实效

来源:茶洞乡人大   作者:阳灵丽   发布时间:2017-4-25

为保障今年乡人大会开得顺利、开出水平,茶洞乡人大提前精心谋划,通过“三举措”提高人大会会议质量和实效。

完善会前筹备,提高会议筹备质量和效率。茶洞乡人大主席团及早做好大会材料准备和会议日程的安排,并多次修改审核,不断提升人大会的会议质量和水平。一是完善各项报告的起草机制,要从过去动员、部署工作的报告转变为便于大会听取、审议和表决的报告,总结工作要对上一年度人民代表大会决议要求和批准的报告作出回应,对新一年度任务工作的建议要注重说明有关工作的重要性、可行性,二是适当延长了会议期间分团活动的会期,保证代表有充足的时间阅读和讨论会议文件。

加强会议宣传,提高群众参政议政积极性。茶洞乡人大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及代表们进村入户宣传等方式,提高群众对全乡将于4月底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知晓率和关注度,从而提升群众参政议政积极性,代表们积极引导群众对政府工作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使人大代表在人代会召开之时能充分反映村情民意,做好群众的“代言人”。

组织代表学习,提高议案、建议质量。鉴于去年换届后产生大量新代表的情况,该乡人大分乡、村两级积极组织代表们学习《代表法》等法律法规中有关代表提出议案、建议的知识,并对学习成效现场进行评价考核,增强他们通过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反映群众呼声的责任意识及履职能力。另外,乡人大要求各位代表真正做到进村入户广泛收集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和建议意见,注重调查研究,立足发展大局,议案做到案由明确、案据充分、方案可行,建议有针对性。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