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发表监督职能 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两江镇人大   作者:阳国基   发布时间:2017-5-3

两江镇人大注重发挥代表监督职能,通过加强对项目建设、“三农”发展、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监督,有力助推了全镇经济社会发展。

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监督。镇人大主席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大代表监督力度,督促政府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一是通过组织代表进行现场视察、召开座谈,向有关负责人询问了解项目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协调政府进行帮助解决,顺利推进了两江辖区内的桂林两江国际机场扩建、罗山湖体育旅游开发、桂林义江国际旅游生态园、国奥凤凰体育运动休闲旅游园、宝山工业集中区等项目建设。二是督促政府深入实施“抓大扶微”工程,积极开通与企业之间的“绿色通道”,改善投资环境,优化办事程序,强化企业服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加强对“三农”发展的监督。“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镇人大始终坚持围绕“三农”发展,关注民生建设,一是通过组织代表对政府全面落实综合补贴、订单粮补贴、良种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等资金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涉农惠农资金全部发放到位。2016年,全镇共发放综合直补共发放800多万元。二是督促政府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项目、资金,不断加大“三农”投入,加大种植技术宣传和培训力度,以实施特色果蔬项目为依托,推进特色果蔬种植;积极宣传推广超级稻生产示范田、水稻全程机械化和育秧技术等,推动粮食高产示范镇建设;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全力推进全镇15个生态村建设。

加强对安全法制教育的监督。镇人大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法制教育活动。一是通过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重点对两江辖区范围内的采石场、烟花爆竹销售商、加油站、砖厂、衣架厂等重点行业进行安全防范设施监督检查,对发现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督促业主单位在第一时间进行整改落实。二是组织镇人大代表参加对政府落实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情况进行检查。同时,镇人大代表积极宣传法律文件精神,认真听取“七五”普法实施情况汇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为全镇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