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人大代表为中药材种植发展“把脉问诊”

来源:两江镇人大   作者:阳国基   发布时间:2017-5-3

近年来,临桂区两江镇充分发挥气候资源、土地资源等优势,积极谋划中药材产业发展思路,努力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5月2日,该镇人大代表深入信果村委中药材种植园,实地查看药材种植情况,现场为中药材业种植发展“把脉问诊”。

据悉,该村委中药种植园规划种植面积200多亩,主要种植牛大力品种药材。该药材种植预计三年收成,亩产有5000斤以上,按现在市场价格每斤20元计算,亩产价值达10万元,扣除相应成本之后,种植效益十分可观。目前,该种植园药材尚处在地垄发芽育苗阶段,代表对此提出建议,基地管理人员要细心观察秧苗长势,精心呵护管理,及时发现解决育苗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保证秧苗茁壮成长,确保药材秧苗质量。针对药材的市场销路问题,代表们要求,村级负责人要实时关注药材市场行情及价格走势,密切与药材收购方联系,确保产品销路畅通,争取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最大化。

据了解,为进一步强化种植业结构调整,近年来该镇坚持以农民增收为目标,因势利导,鼓励群众发展中药材产业。对此,代表们提出要求,政府相关部门要立足镇村实际,引导群众发展有特色、有市场、产销对接的品种,合理构建种植布局,着力发展规模产业,努力把中药材种植业培育成两江镇农村经济增长和农民增收的亮点产业、特色产业。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