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来源:临桂镇人大   作者:陈佳琼   发布时间:2017-5-16

为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居民牢记汶川地震惨痛悲剧,增强居民的防震减灾意识,12日上午,临桂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 “纪念汶川地震九周年”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在临桂镇环湖社区办公楼前设立宣传点,通过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居民广泛宣传了地震科普知识、科学避震、自救互救的相关知识。活动中,人大代表向居民们讲解了在遭遇各类自然灾害、事故灾难、消防安全等危害时,居民如何逃生自救的方法以及家里应配备的应急物品。同时,宣传了新时期国家防震减灾工作要求,普及地震科普知识,帮助广大居民掌握防震、避震、自救、互救的知识和技能,提高民众的心理承受能力,增强全民的防震减灾意识。据统计,活动现场摆放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展板4块,共发放《防震科普知识》宣传手册、消防安全宣传册等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居民咨询百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临桂防震减灾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