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镇人大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两江镇人大   作者:阳国基   发布时间:2017-6-23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给广大在校师生营造安全健康的就餐环境,近日,临桂区两江镇人大联合镇食药监所、两江卫生院等部门人员组成检查组,深入该镇部分学校及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执法检查。

在各受检单位,检查组重点对单位的食堂、小卖部等餐饮场所进行“三检”:一是检查卫生健康情况。对食堂就餐区、操作间的卫生状况,小卖部食品质量,从业人员是否具有健康证等情况进行检查。二是检查硬件设施情况。对库房的“四防”设施、加工间和餐厅的硬件设施等进行检查。三是检查台账情况。对食堂卫生、管理等制度的完善、落实情况,进货渠道、货物登记的台帐记录等进行检查。针对目前天气炎热食品容易腐败的问题,检查组还特别详细地询问了食堂及小卖部对物品、材料的采购、验收、存贮到加工的全部流程,并认真听取了单位相关负责人的汇报。

检查结束后,镇人大及各职能部门与各受检单位就执法检查的情况进行交流总结,同时提出了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增强食品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工作责任。要严把食品原料采购关、餐具清洗消毒关,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和餐饮质量,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就餐环境。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大对学校、幼儿园等食堂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和帮促指导力度,将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据悉,该镇此次食品安检工作共派出人大代表、执法人员等11人次,执法车辆3辆,检查学校、幼儿园9所。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