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镇人大:干群齐心打赢抗洪救灾攻坚战

来源:两江镇人大   作者:阳国基   发布时间:2017-7-5

入汛以来,两江镇遭遇连续强降雨,镇域多处遭受暴雨洪涝灾害。两江镇党委、人大高度重视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组织人大代表、党员干部奔赴灾情一线,与群众一道齐心防汛,众志成城保卫家园。

据统计,截止7月4日,两江镇灾情损失如下:水稻被淹6422.5亩,果树1705亩,冲毁通村道路10处共600米,塌方4处,住房倒塌115间,受灾人口8587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420万元。

汛情就是命令。 镇党委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立即启动了抗洪抢险应急预案。区、镇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黄芳辉亲自坐镇指挥,对防汛抗洪工作作出指示:一是加强值班住勤,值班领导干部要全员在岗、随时待命,24小时保持通讯顺畅,同时要密切关注雨情变化及各村险情。二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微信平台图文信息实时报送作用,一线干部要即时报送灾情动态,实现镇村信息上下联动。三是各班子成员必须奔赴救灾一线与人大代表、党员群众商讨避灾抢险对策,安排部署防汛救灾工作,组织协调救灾物资筹备发放。

抗洪救灾,我是代表我先上。灾难当前,全镇人大代表、领导干部挺身而出,他们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哪里有受灾群众,他们就冲锋向哪里、守护在哪里,把党和政府的关心第一时间带到那里。据了解,经广大人大代表及党员干部群众全力抗洪抢险,该镇至今未发生因灾伤亡事件。目前,共清理塌方约6000立方米,清除道路淤泥80吨,抢修通全部水毁中断的主干道路;全镇共安全转移群众162人,慰问受灾群众16户,发放棉被、大米、油、衣物等救灾物资一批,灾后重建工作正有序进行。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