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连 风雨同舟

——记会仙镇人大主席赵修安抗洪一线展现代表风采
来源:会仙镇人大   作者:石承琼   发布时间:2017-7-13

7月1日凌晨,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暴雨袭击了整个会仙镇,洪水冲毁大量房屋、农田,肆虐103个自然村,全镇近4万群众受灾,致使572处房屋受损,4万余亩农田被淹,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威胁。

灾区如战场,灾情如军令。凌晨4时,暴雨如注、水势迅猛。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会仙镇党委、人大、政府立即启动抗洪救灾应急预案,赵修安迅速召集村“两委”成员、村民组长冒雨集合,经过简短的分析、研究和商定,一场抗洪抢险攻坚战迅速打响。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压力不妥协,在风雨中赵修安身先士卒,奔赴抗洪救灾一线。

7月2日早上10时许,大联村委古佳庄村洪水告急!大水已封村,全村300余人全部被困在村中,周围都是湍急的洪水,救援迫在眉睫。一接到消息,赵修安立刻赶往灾情地点,面对惊慌无措的群众、倾盆的大雨、汹涌的洪水,镇人大主席赵修安带领政府党员干部,沉着应对,一边展开救援,一边与前来救援的周边村民进行情况沟通,商量救援方案。在救援途中,因水流过急、暗流汹涌,救援船几度侧翻,救援人员多次被卷入水中,船上救援物资也被洪浪打翻到水中,这时船上5人全身已经湿透,脸上不知是泥水还是汗水,但没有一个退缩,赵修安带领5名党员干部穿着全身湿透的衣服在洪水中抗争。经过屡次尝试,救援人员终于进入村屯,把救灾物质一一送到困难群众家中,全村无一例人员伤亡。

“赵主席吗?快来救救我们村,村里面没水没吃的,还有4个人困在水中,已经淹到脖子了!”急促电话的背后是4位群众的生命。还未来得及换掉湿衣服,赵修安又紧急赶赴新民村委冯家村。可是通往冯家的已被洪水阻断了道路,不要说车辆根本无法通行,就是行人也只能在过膝的洪水中缓慢前行,有些路段只能手脚并用才能通过。赵修安立即决定调冲锋舟前往冯家救援。刚到冯家,眼前的情况便让大家傻了眼:村中已是一片汪洋,不远处4名村民站在泥房上,汹涌的洪水已没到了脖子,被困的村民大声呼救着,可是水流过急又缺少救援设备,其他村民跃跃欲试可又束手无策。赵修安带领抗洪先锋队开足马力向被困村民赶去,在千钧一发之际,4名被困村民刚撤离,房子随即倾倒在漫漫洪水中。

暴雨并没有随着夜色逐渐平息,反而愈加凶猛。匆匆几口饭菜后,赵修安又深入村屯查看受灾情况。在矮山村,村里短短几百米的道路却走了很久。赵修安冒着暴雨在开展工作,挨家挨户仔细询问家中人员安全、粮食储备等情况。湿透的衣服合着泥巴一直紧紧的贴在身上,他却一直坚持着,直到凌晨时分走访回来后才得以休息。在今年洪涝灾害中,会仙镇未出现伤亡一人的事故发生,最大程度地减少和避免了人民生命财产的损失,受到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赵修安同志经受住了洪灾的考验,以勇于牺牲自我的精神,带领党员干部坚决打赢抗洪救灾攻坚战,保障了民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群众展现了新时期作为合格代表的风采。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