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桂林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到会仙镇调研

来源:会仙镇人大   作者:曾文毅   发布时间:2017-7-24

7月18日下午,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健率领驻桂林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一行60余人到会仙镇,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和湿地保护情况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会仙镇镇区考察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听取了该镇党委书记对新型城镇化建设介绍及经验做法。自2014年10月会仙镇被列为桂林市第二批新型城镇化示范镇以来,会仙镇新型城镇化示范镇共实施立面改造、路面硬化、市民广场建设等建设项目共29个,总投入资金2.05亿元。通过两年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该镇基础设施、产业结构、文化建设、社会管理、人居环境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在湿地公园,代表们饶有兴趣地步行在湿地木栈道,实地察看生物资源保护工作。会仙湿地被誉为“漓江之肾”,湿地公园规划总面积586.75公顷,于2012年列入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是漓江流域最大的喀斯特地貌原生态湿地,也是广西亚热带岩溶峰林地貌中最大、最有研究价值的典型湿地,具有保持水源、净化水质、抗旱防洪、维持生物多样性等重要的环境调节功能和生态效能。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会仙镇在新型城镇化和保护湿地建设成果,并提出会仙镇应该积极改进和提高新型城镇化示范镇建设规划水平,使镇区功能更加完善、特色更加鲜明、环境更加优美,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新型城镇化示范镇建设带来的成效。同时要把湿地公园建设与旅游开发紧密结合起来,使会仙清水长流、空气常新,成为展现美丽会仙的新窗口。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