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镇人大助力村“两委”换届选举

来源:两江镇人大   作者:阳国基   发布时间:2017-7-27

在今年的村 “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两江镇人大充分发挥本地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政治素质高、联系群众密切等优势,全力助推全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发挥代表监督作用。为推进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镇人大一是组织人大代表认真学习上级关于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意见及实施方案对文件,认真领会文件精神,深入了解掌握工作程序。二是组织人大代表对各村党员及村“两委”干部进行了换届工作培训。三是加强对镇各换届选举指导组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换届政策不折不扣执行,工作方向不偏不倚,程序步骤规范履行。

助力换届工作宣传。组织人大代表通过悬挂横幅、利用圩日子发放宣传材料、开展村民代表会议、走访村民等多种途径,积极向广大党员和选民宣传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相关政策及换届选举工作纪律。通过在镇区及全镇27各村委抓好换届选举工作宣传,确保换届工作家喻户晓,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目前,该镇人大代表在全镇共悬挂横幅60余条,发放“十个严禁 六个一律”宣传资料5万多份。

深入群众调查摸底。镇人大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的作用,把“人大代表走访选民活动”与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按照“就近、方便、整合”的原则,发挥人大代表熟悉地情、熟悉民情的优势,组织辖区内100多名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进村入户“察民情、听民声、记民意”。通过对村情民意进行调查摸底,详细掌握上一届村“两委”的履职情况、村级后备干部的表现、村干部的思想动态等,并及时向党委反映群众的意见和呼声,为全镇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