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边山镇:人大代表为人民

来源:南边山镇人大   作者:李林、廖园园   发布时间:2017-8-1

“连续暴雨数小时,大江水库溢洪最高水位4.35米,泄洪最高水位2.16米较去年翻了一番”。这是对今年7月2日那场大暴雨所测数据,回忆起那次暴雨,人人心有余悸。镇人大代表李启福在残酷无情的洪水面前,竭尽心力地连夜转移群众,保证了村民人身安全。

7月1日开始,南边山镇的暴雨下个没完没了,最大日雨量超百年一遇。2日凌晨2时40分,镇政府的来电吵醒了熟睡中的李启福:“河水水位暴涨,赶紧通知群众转移!”李启福一骨碌爬起床,眼前的情景吓了他一跳——湍急的洪水已经把村子包围,水灌进了屋子。“涨水了,大家赶快起床!”李启福立即召集村干部,蹚水挨家挨户叫醒村民。宁静的村庄立刻喧嚣起来,黑灯瞎火中,睡梦中惊醒的村民赶紧爬到了楼顶。

通知完一轮,水位还在不断上涨。李启福想到了村里的老人:钱村的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一些老人独自住在泥砖砌的老房里,行动不便,泥砖一旦被水长时间浸泡,就会散作泥巴,房子就会倒塌。来不及多想,李启福马上和其他村干部奔向老人们的家里,冒着被洪水冲走的危险挨家挨户敲门,把老人、小孩背到安全的地方。

村民李桂福平时在外打工,他的老母亲瘫痪在床,由父亲照顾。2日,他的父母被洪水困在泥砖房中。“老父亲背不动母亲,只能眼巴巴看着洪水涨上来。”李桂福回忆道,“多亏了启福哥,水又深又急,要不是他那么远跑过来救人,后果不敢想象。”在大雨的浸泡下,有2户村民的房屋成了危房,无法入住,为妥善安置他们,李启福主动收留了他们,免费提供吃住。村干部们冒雨蹚着洪水在村里跑了一夜,住在泥砖房里的20多个老人、小孩被安全转移,泥砖房倒了8座,但没有一个人受伤。在救人的过程中,李启福不幸滑倒,后脑勺着地,被磕晕在淤泥里。直到4日白天,他才有时间到医院检查,所幸并无大碍。、

“我是人大代表,人民的代表要为人民。人们选了我当代表,自然我也得对他们负责,在有危险的时候保护他们,这都是我应该做的,那些主动救人的村民才值得表扬。”李启福一再说。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