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塘镇人大助力平安四塘建设

来源:四塘镇人大   作者:熊亚琪   发布时间:2017-10-11

自四塘镇提高群众安全感工作开展以来,镇人大高度重视,组织人大代表当好“三员”,助力工作顺利开展。

当好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员。四塘镇人大利用代表走访群众机会,组织代表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和讲解公众安全知识,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为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当好矛盾纠纷调处协调员。近年来,多个市级、自治区级重大工业项目落户四塘镇,因工业征地埋藏着诸多影响社会稳定的隐患,镇人大坚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深入到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进行亲切交谈,及时发现矛盾纠纷,第一时间掌握真实情况。镇人大代表主动当好矛盾纠纷调处的协调员,和群众摆事实、讲道理、阐述法律法规和政策。2017年1-10月,四塘镇人大代表共参与协调调解纠纷14起。

当好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的建议员。镇人大代表积极向政府提出建议并被采纳,在镇区、各自然村入村主道安装监控摄像头168个,有效地防范了偷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确保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今年以来,在人大代表的建议下,四塘镇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建设,着力解决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建设网格员队伍16支,实行“网格化巡查、错时巡查、见疑盘查”,切实维护了四塘稳定和谐。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