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选联工委领导到中庸镇指导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创建工作

来源:中庸镇人大   作者:阳桂生、唐敏勤   发布时间:2017-10-13

2017年10月12日下午,桂林市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黄玲、副主任李方连和刘义国科长一行,在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苦源、办公室主任龙大川等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临桂区中庸镇指导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创建工作。

中庸镇是桂林市第三批新型城镇化示范镇之一,全镇共有桂林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53名,其中市代表1名,区代表11名,镇代表52名,少数民族代表5名,农村代表44名。镇代表履职活动中心领导和指导建设了高田、三联两个联合代表之家和穴田、华境人大代表之家,实现了全覆盖,还积极探索创建了泗林村人大代表工作室、红溪景区人大代表工作室,让人大代表从“会议代表”变成 “365日代表”,把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延伸到了自然村和旅游行业,形成了上下联动,灵活便捷的联系群众新模式。

黄玲认真观看了中庸镇人大创建代表履职活动中心的多媒体宣传片,查阅了创建工作的相关台帐,还饶有兴致地扫描关注了中庸镇人大公众号,成为中庸镇人大“粉丝”,她称赞镇人大创建这样的代表履职网络平台很有特色,与时俱进,方便了人大代表与选民的实时沟通,在人大机关、人大代表和选民之间架起了连心桥。在得知镇人大以自治区人大出台《关于加强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履职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为契机,乘势而上,砥砺奋进,大力开展“三完善两服务一促进”(完善硬件建设、完善管理机制、完善代表职责;服务人大代表,服务中心工作;促进中庸发展)这样的活动,保障了履职活动中心的顺利开展和有效运行,为中庸的各级人大代表提高履职能力提供更广阔的舞台,黄玲主任对中庸镇人大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她要求镇人大要进一步吃透自治区人大关于建设代表履职活动平台的文件精神,在区人大的指导下,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丰富完善相关台帐,结合中庸人大工作特点,营造良好的履职平台创建氛围,为全市乡镇(街道工委)人大建设好代表履职平台提供良好的经验。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