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调研组到我区调研民族教育工作

来源:临桂区人大办   作者:陈宏   发布时间:2017-10-13

2017年10月11日至12日,桂林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刘鹃等一行4人到临桂区黄沙瑶族乡、宛田瑶族乡开展民族教育工作调研。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苦源及人大教科文卫民族工作委员会、区教育局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此次调研,以走访学校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进行。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黄沙瑶族乡中心小学,宛田瑶族乡民族学校及该乡庙坪小学的食堂、住宿、功能室、教室等,并听取了学校负责人汇报民族教育发展情况,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民族教育政策有关情况,民族教育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推动我市民族教育发展的对策和建议。

调研组对所走访学校的落实完善民族教育政策、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民族教育投入及保障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不断提升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为民族教育工作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要不断完善校园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周边的卫生环境,为师生提供一个优美舒适、空气清新的校园环境;要充分利用园校设施,让就读学生实行住宿制,并做好学生家长不陪读的思想工作;要强化民族教育薄弱环节,全面推进民族教育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