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苦源率队到永福县学习“人大代表之家”管理经验

来源:五通镇人大   作者:周荣华   发布时间:2017-10-16

10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苦源率领由五通镇、中庸镇的人大主席、副主席、人大秘书、人大通讯员以及村级“人大代表之家”管理员组成的学习小组,到永福县实地参观学习“人大代表之家”管理经验。

考察小组先来到永福县永福镇曾村村委会。该村委非常重视“人大代表之家”的建设,专门建了一栋两层楼房给人大代表开展各种活动。在“人大代表之家”办公室,只见“人大代表之家”公开承诺栏、人大代表公示栏、人大代表承诺制度、人大代表视察制度、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制度等各种规章制度悬挂得整整齐齐。学习小组观看了曾村代表之家制作的活动碟片之后,该村“人大代表之家”管理员还详细介绍了建“家”、管“家”的经验。随后,学习小组参观了该村人大代表带头创建的“原生态村级公园”。

离开曾村之后,学习小组驱车前往堡里镇。该镇人大领导先是介绍了镇“人大代表之家”有关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保管。在人大代表档案柜里,各村的人大代表履职登记簿、人大代表述职材料、人大代表收集选民意见簿、人大代表学习登记簿、人大代表考察影视材料等,摆放得规范、整齐。此外,各种上墙的规章制度的悬挂、张贴也有一定的新意,让人过目不忘。

通过参观学习,学习小组认为永福县创建“人大代表之家”的管理经验,值得借鉴学习,要按照自身的实际情况,在原来的基础上,创新“人大代表之家”的管理经验,使之办得更好。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