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中庸镇人大代表踊跃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来源:中庸镇人大   作者:阳桂生、唐敏勤   发布时间:2017-10-18

金秋十月迎盛会。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在临桂区中庸镇人大的组织下,全镇31名人大代表欢聚在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集中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实况直播,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喜人变化,对十九大描绘的美好未来前景充满信心。中庸镇其他人大代表也以电视、网络等不同途径同步收看了开幕盛况。

中庸镇人大十分重视人大代表的理论学习,在十九大召开前夕,镇人大就通过电话、微信群、中庸人大公众号等不同方式,通知和提醒人大代表准时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况,并要求人大代表认真撰写开幕式的观后感,中庸人大公众号将择优推送其中的优秀文章。

今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矛盾,这是关系到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个基本方略进行了阐述,指出从二〇二〇年到本世纪中叶,再奋斗30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习总书记的报告在中庸人大代表之间引起了热烈反响,报告中提出的“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让人民群众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 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 “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等很多内容在代表们中产生了共鸣。代表们认为,这个报告布局宏大又细致入微,直接和我们人大工作,和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报告语言生动,振奋人心,用我们群众都听得懂的语言,为中国的未来描绘了美好蓝图。我们做为最基层的人大代表,一定要坚持和服从党的领导,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化作工作动力,正如报告里所说“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人大代表也要拿出实际行动,紧密联系人民群众,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多为中庸发展建言献策,为建设富裕文明美丽幸福中庸做出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