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中庸镇人大代表观十九大开幕式有感

来源:中庸镇人大   作者:阳桂生、唐敏勤   发布时间:2017-10-19

10月1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报告。这份报告在中庸镇各位人大代表之间引起了热烈反映,他们纷纷拿起纸和笔,直抒胸意,表达了在党的领导下祖国富强的喜悦之情,对习总书记描绘的美好蓝图充满信心,并表示要结合自身实际,提高代表履职能力,为建设幸福中庸添砖加瓦。

不忘初心      勇于担当

中庸镇人大代表 何松生

何松生代表在观后感里写道:习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就是让我们永远保持建党时的中国共产党人奋斗拼搏的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我觉得习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很重要,我做为一个人大代表,也是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20多年前我入党是为了什么?是不是希望在党组织的指领下,能按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多为我们当地的乡亲们谋福利,多为村里的发展出出力。对照自己入党的初心,我觉得还有很多事没有做好,感到很惭愧。现在我是作为合峰村党组织的责任人和镇人大代表,责任扛在肩上,既要保持开拓进取的勇气,更要有坚定的理念信念和强烈的责任意识,这不仅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才能有所作为,大有作为。担当既需要勇气,更需要能力。因此,今后我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勤于学习,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合峰发展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和应对困难的对策;要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实践锻炼在实践中积累经验。

习总书记在报告里还说:伟大复兴不是靠敲锣打鼓来实现的!我很赞成,我们必须要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个工作。“群众的小事就是共产党人的大事”,下一步我将积极争取后盾单位—自治区广电新闻版局的支持,协调解决合峰村委各个村的路灯安装问题,让每个村有更多路灯亮起来,争取一些移动音响设备,让广场舞在村里的篮球场跳起来;更重要的搞起我们村委的产业调整,把以前单纯的桂花树种植,改变为桂花树、沙糖桔、百香果等特色产业一同发展,让乡亲们荷包鼓起来;要加快公园化农村建设,让更多的村民像下峰山一样,出门就能逛公园。

相信三联村委的明天会更好

临桂区人大代表中庸镇人大代表 王荣华

王荣华代表昨天认真收看了习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很受鼓舞,他在读后感里写道:习总书记在报告里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指出人民生活不断改善。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人民获得感显著增强。我认为这个报告是实实在在的,我们三联村委的乡亲们确实享受到了国家发展的成果和红利,虽然我们是中庸最偏远的村委,但在这五年里村村通上了水泥路,村村巷道硬化,村村解决了自来水,村庄路灯亮化率超过80%,玉兰坡等村庄还建起了很好的村级活动中心,三联村委的31户精准扶贫户也得到了很好的扶持,没有一户困难群众落在了奔往小康的大路上。

王荣华还写道,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自己做为临桂区人大代表、中庸镇人大代表,也是一名基层村干部,深知自己在履职方面与党和人民群众的要求相比还有较大的距离,今后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辱使命修身立德,为政重在廉,做人重在诚,说话重在信,办事重在实的要求,真正把中央的好政策落实到农村里,把好事办好,勤政为民。我自己首先要做到公正公道,在群众关心的危房改造、低保、农资补助等方面要按程序开始评议会,把福利政策给最需要的群众,决不会优亲厚友,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其次要敢于维护公正正义,对一些不好的现象要坚决制止,带头和引导三联村委良好的风气,这也是我们人大代表的担当所在。

为建设富裕文明美丽新中庸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庸镇人大代表  徐文

徐文代表是中庸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他在读后感里认为,我们的党在这砥砺奋进的五年里更加伟大、光荣和正确,报告开宗明义就指出了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习总书记提出的十四条治国方略很大气,显现了大国风范和国家领导人的担当精神,报告中的语言既高屋建瓴,又很接地气,比如“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等等,都说出了人民的心声。徐文代表在读后感里还表示对习总书记的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受感动,习总书记在64岁的年纪,报告全程210分钟,32440余字,全程站立无休息,只喝了一次水,而且声音始终宏亮饱满,这种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担当精神值得每一个年轻干部学习。

徐文在读后感里还写到,自己负责着全镇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许多项目,这是一个民心工程,分管国土、建设等工作,今年一定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勇于担当,把推进中庸新型城镇化作为自己的使命,要严格监督综合管网下线、污水处理厂等工程项目质量,及时和群众沟通协调,确保工程进度,让中庸群众早日享受到城镇化建设的成果。徐文还表示,我们中庸镇发展生态旅游、保护青山绿水的思路,符合报告里“更清新的空气,更美丽的中国”的发展要求,我们年轻干部和人大代表要守土有责,加强国土规划和环境保护,保护义江河流,让中庸更加美丽!

群众的小事也是我们人大代表的大事

临桂区人大代表、中庸镇代表 李美庭

李美庭代表在18号上午准时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他形容自己的心情是欢欣鼓舞,喜笑颜开,备受感动。李美庭代表在长达5页的观后感里写道: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不平凡、砥砺奋进的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欣欣向荣,我今年60多岁了,以前的生活很艰苦,现在生活越来越好,我很高兴见证了祖国走向繁荣昌盛的历程。尤其是这五年,我们村委70%以上的农户都住上了小洋房,水泥路、自来水、路灯等问题都得了解决,义江绿道的建设修到了家门口,现有很多群众都在绿道边种上了百香果、罗汉果,政府还引进了农业龙头企业,区政府投资2000万元的义江绿道升级改造项目也即将施工,以后会有更多的人来高田旅游,增加农民收入。

李美庭代表还写道,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把群众关心的小事当成大事,文化自信、乡村振兴等等都是报告的亮点,习总书记高瞻远瞩,很有远见,对祖国未来30年的繁荣富强之路都画出了路线图,鼓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完全彻底拥护习总书记制定的治国方略,一定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化为精神动力,认真学习、认真贯彻、认真宣传,发挥代表履职作用,带领群众发展经济奔小康。今后,我一定多走到群众中去,走到联系的选区里去,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把他们的小事当成我的大事,及时和镇人大和上级部门汇报联系,努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一件事一件事的解决,集少成多,相信有人大代表的努力,高田人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