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

来源:五通镇人大   作者:周荣华   发布时间:2017-10-27

10月27日,临桂区五通镇人大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68人到五通义江公园施工现场和污水处理厂开展视察活动。

代表们先是来到义江公园,在场区负责人的指引下,一边看、一边听、一边记,重点查看了公园建设的施工进度等情况,并了解公园建设用地、资金投入等方面的情况。

据悉,五通义江公园位于五通村委付郭村,紧邻义江,它是展示五通历史文化、居民休闲娱乐、举办大型活动的综合性公园。五通义江公园于2017年元月完成招投标,总投资530万元,今年2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360万元,预计今年12月前全部完成。建设内容包括:休闲广场、水上长廊、八景亭、古门、亲水平台、休闲步道、绿化、灯光等内容,分为湖景区、广场区和沙洲区三大部分,总占地面积面积40亩。

五通义江公园作为五通百镇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有两个特点。一是创新思路破解用地难题。公园建设用地为五通村委付郭村集体土地。过去为臭水塘和村民菜地,村民改变周边生活环境的意愿非常迫切,去年10月,付郭村民通过联名写申请的方式向政府提出申请,镇党委、政府通过考察,在不改变用地权属的前提下,整合各方资源,最终促成这一项目上马实施。二是突出五通地域文化特色。五通义江公园在立项之初就充分考虑将五通地域文化融入其中,邀请了专业的文化公司收集、整理、挖掘五通历史文化,包括义宁老八景、五通门楼文化、五通举重文化等内容,有效提升五通义江公园的文化品位。

随后,代表们来到五通污水处理厂。该污水处理厂位于三千垌的义江河边,占地面积约8亩,总投资2500万元。处理厂的负责人介绍了建设情况和使用情况后,大家饶有兴趣地走上大水池上,只见污水从入口流入水池,然后经过三四级水池处理后,流出的水能清澈见底。

在视察完义江公园建设施工现场和污水处理厂后,代表们充分肯定了五通镇政府为民所办的实事,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广泛听取、收集选民的意见和建议,切实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