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选联工委领导来我区调研指导人大工作

来源:临桂区人大办、中庸镇人大   作者:文/阳桂生、唐敏勤 图/文婷   发布时间:2017-10-30

10月30日上午,桂林市人大选联工委主任黄玲、副主任李方连来到我区中庸镇红溪人大代表之家调研指导工作。 

中庸镇红溪人大代表之家创建于2017年10月10日,是桂林市、临桂区、中庸镇人大在新形势下加强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把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延伸至旅游行业的一种探索和创新。经过中庸镇人大选任,红溪代表之家现有市、区、镇人大代表7名,每周二上午定期接访和服务游客,听取游客对红溪景区和中庸生态旅游发展方面的宝贵意见,加强对旅游行业的监督和行风评议工作,这也是临桂区首个创建在旅游服务行业的人大代表之家。

黄玲主任一行在红溪代表之家观看了代表履职活动平台建设多媒体形象片,听取镇人大关于代表之家发挥代表履职作用,为游客和景区发展排忧解难的工作汇报,仔细查看了人大代表之家制度建设和接访、回复工作台帐。黄玲主任对红溪人大代表之家的创建工作十分满意,她指出,桂林是国际旅游胜地,市委、市人大、市政府提出发展全域旅游,就是要发挥包括人大代表在内的各方面力量,全力推进桂林旅游服务和旅游质量上新台阶,人大代表之家创建到了红溪景区,这在全市旅游行业里都还是新鲜事物,值得肯定。镇人大要在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不仅要把代表之家建设好,更要管理好,“不摆花架子,要有好里子”,真正做好游客的接访服务工作,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要积极为景区发展建言献策,主动帮助破解景区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维稳、征地、创4A景区等难题。黄玲主任还鼓励中庸镇要大胆创新,探索把代表履职平台建立到旅游行业的好措施和好做法,为其他景区创建代表履职平台提供有益借鉴,以实际行动支持桂林全域旅游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苦源、选联工委主任以宏男,中庸镇镇长唐梓刚、人大主席阳桂生等陪同调研。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