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人大召开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临桂区人大办   作者:文婷   发布时间:2017-11-9

11月7日,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在中庸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召开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工作会议。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翠兰主持会议,副主任陈苦源、李少波,以及临桂区人大系统相关人员约60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五通镇西山人大代表之家和中庸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观看了上墙的各种制度、人大代表活动展览、人大代表履职掠影和人大代表履职的视频材料等。

会上,临桂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委主任以宏男传达了全市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履职平台建设经验交流会会议精神,各乡镇人大主席汇报了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成效,李少波布置了乡镇人大年终考核等相关工作。

陈苦源指出,加强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履职平台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全国人大和自治区党委、人大及桂林市委、人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支持和保证代表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更好发挥代表作用的必然要求,是新形势下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进一步增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生机和活力的客观需要。

陈苦源强调,各乡镇人大要严格按照自治区人大和市人大下发的《关于加强全区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履职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全市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履职平台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充分认识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履职平台建设的重要性,大力推进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履职平台建设,切实保障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履职平台建设顺利开展、有效运行、发挥作用。各乡镇人大要充分发挥在履职平台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切实负起责任,积极主动向上级人大、同级党委汇报,合力推动代表履职平台建设。

会后,陈苦源、欧翠兰、李少波还分别带队到龙胜县人大、永福县人大和灵川县人大学习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