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田瑶族乡人大组织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来源:宛田瑶族乡人大   作者:罗辉   发布时间:2017-11-6

11月3日,宛田瑶族乡人大组织部分市、区、乡三级人大代表开展代表视察调研活动。

调研小组首先来到位于柳厄村的人大代表联合之家开展座谈,村委支书、主任邓日生就人大代表联合之家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柳厄、河北、陶善、平水村委人大代表联合之家自2016年建立以来,在乡党委、政府和人大的大力支持下,投入两万余元,按照“八有”标准置办了办公桌、文件柜等办公用品,基础设施基本完善;成立了人大代表联合之家活动小组,组织和联系代表们积极开展活动;建立健全了代表活动制度、学习制度、视察制度、联系选民制度等多项规章措施。座谈会上代表们积极发扬,就代表履职,服务选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随后代表们驱车前往位于陶善村的生态古茶园种植基地考察学习高山古茶种植技术和管理模式,探讨宛田乡发展山区茶叶种植的发展可行性。宛田乡大部分地区都属于山区,探索山区特色产业对于寻找带动宛田经济发展的突破口具有重要意义。据基地负责人介绍,生长在高山云雾的古茶树属于稀缺资源,短时间内不能再生、复制。从口感上看,古树单株内含丰富,综合平衡好,口感也好,品饮价值高,从生产企业看,古茶树的生产水平、监管要求都很高,利润也很丰富,从消费者看,古茶树很符合现代人对健康环保绿色的消费观念,综合看,古茶树在这些方面都是独树一帜的。

临桂宛田瑶族乡安江坪海拔1350米左右,从栽培的角度中,是野生古树茶到人工栽培的过度带,茶的树种长势非常明显。目前现在整个广西原生态野荒型的很少,且不规范,散零星型多。树龄在600-1000年少之又少。树龄在150-300年间的古茶树也是无人采摘及采摘和管护。通过资源整合,把150-300年间的原生态古茶树整合在海拔1350米高海拔,这样通过古茶树单株认养。从企业到平台,再到消费者,共同遵守这个承诺和原则,共同打造古茶树认养项目,合理开发,合理利用,这样真正起到实现对单株的古茶树的保护。

生态古茶园种植项目获得了代表们的大力赞扬,代表们充分肯定了陶善村因地制宜发展高山种植的创新想法,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服务人民,切实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