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瑶族乡人大开展人大代表学习培训会

来源:黄沙瑶族乡人大   作者:蒙岳鹏   发布时间:2017-11-13

11月10日上午,黄沙瑶族乡人大人大组织30名人大代表开展业务能力培训,并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上,区、乡人大代表、乡党委书记王军发领学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十九大报告的特点,从“四个新”即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领学党十九大报告精神。尤其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治国方略,以及学习了党章修改内容。王军发强调,代表们要认真牢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各项工作重点,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牢记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统筹推进黄沙瑶族乡的“十三五”总体发展布局,协调推进瑶乡各项事业发展。同时,勿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认真履职,做好老百姓的“好保姆”;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精髓和要义,要学透、悟透、吃透十九大精神,主动到群众中宣传,层层渗透,让十九大的精神在群众中过脑入人心。

会上,乡人大主席李远信还就基层人大代表如何履职和撰写代表意见建议和议案对代表们进行了系统培训。培训中,李远信通过以往案例来分析当前黄沙瑶族乡人大人大撰写意见建议和议案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撰写出好的意见建议和议案做了讲解,内容丰富,问题分析透切,案例符合实际,代表们均表示受益匪浅,自身撰写意见建议和议案的认识和水平得到很大程度上的提高。

会后,乡人大代表们对黄沙村委茗仁谷有机生态茶叶核心区和流水生态渔业养殖场进行视察,对如何发挥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群众发展种养,勤劳致富进行了调研,并针对如何扩大种养、增产增值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会议学习和实地调研,进一步加强代表们的沟通交流,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为十九大后黄沙人大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