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庸镇人大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到三江县学习考察

来源:中庸镇人大   作者:阳桂生、唐敏勤   发布时间:2017-11-16

11月15日,中庸镇人大开展了区、镇代表学习考察活动,组织了区、镇51名人大代表赴三江县斗江镇、林溪镇学习考察人大工作和产业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三江县是2017年国家级贫困县。当天上午,学习考察团来到斗江镇牙林村的三江县食用菌产业园和党员实训基地,该镇党委和人大依托杰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这样的农业龙头企业,以“公司+基地+党员(人大代表)+贫困户”的运行模式,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该园区投入使用和建设了70亩食用菌,灵芝生产基地、30亩稻田养鱼示范点和70亩生态农业种植示范区,集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和休闲农业、乡村旅游为一体,带动了周边乡镇600多户贫困户参与到食用菌、灵芝种植产业中来,提高了他们的产业“造血”功能,让贫困户有了稳定可观的收入。代表们详细了解了贫困户如何参与到特色产业中的过程和细节,认为精准扶贫有了产业做载体,贫困户就有了技术和长期稳定的收入,这种产业扶贫的模式很值得学习和借鉴。

在林溪镇冠大、冠小自然屯,代表们走风雨桥,进鼓楼,访侗胞,认真了解当地精准扶贫工作,在得知镇党委和人大积极发展侗族民族特色文化旅游,利用当地侗族特有的“百家宴”风俗这种稀缺的人文旅游资源,走上了旅游开发促精准扶贫之路,代表们深有感触。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认为三江县以产业助扶贫的方式很有成效,我们中庸镇生态旅游资源丰富,应该支持和发展好红溪、莲花岛、水车湾、义江绿道等景区景点,多引进一些农业龙头企业,创造更多更合适的岗位,吸引中庸的精准扶贫户参与到中庸的产业发展中来,早日脱贫奔小康。

在这次代表集中视察活动中,中庸镇人大还召开了区、镇人大代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会议。人大代表们开阔了思路,纷纷表示受益非浅,今后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高履职力度,多想办法帮助联系的精准扶贫户脱贫增收。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