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镇组织人大代表参加综治(平安建设)业务培训

来源:两江镇人大   作者:阳国基   发布时间:2017-11-17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与基层干部的业务素质,全面推进平安两江建设,近日,临桂区两江镇组织了70余名辖区内的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及村委干部开展了综治(平安建设)工作业务集中培训。会议由区、镇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董小明主持。区公安局、区检察院领导到会指导培训。

培训前,镇人大主席董小明强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从基层基础抓起。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的带头人,与会代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学习、熟悉综治维稳业务知识,熟练掌握综治维稳的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水平,更好地服务于群众。

培训会主要围绕法治能力建设、社会治理创新、人民调解、平安建设及其他业务能力提升等内容进行。区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秦健琳作了《关于调解在农村群体性案件的作用》的主题讲课。她在授课中讲到,当前农村群体性纠纷高发、多发给社会带来了许多问题,调解机制能够有效化解农村群体性纠纷,促进社会管理从刚性执法向柔性管理转变;能够有效整合社会资源、行政资源和司法资源,促进社会管理从一元向多元转变,实现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常态化、制度化,推动社会的和谐发展。区公安局法治大队教导员莫秀娟作了《法治在你我身边》的授课。她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宏大方略,通过实施这一治国方略,更加有力地保障了公民的人身权、财产权、基本政治权利等各项权利不受侵犯,让每一位公民的基本权利都得到了保障。我们每个人都应当学法、守法、用法,要从自身做起,从而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共同为全面依法治国进程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培训,人大代表纷纷表示增强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对综治维稳业务和知识有了更深入地理解和掌握,今后要将所学所知充分运用到农村矛盾纠纷调解中,做好群众的贴心人,为创造社会的和谐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