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两江镇人大组织召开代表与选民“面对面”述职评议会

来源:两江镇人大   作者:阳国基   发布时间:2017-11-22

近日,临桂区两江镇人大组织了山口、二圳选区的人大代表与选民“面对面”述职评议大会,进一步增强了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联系,激发了人大代表的履职热情。

会上,临桂区人大代表、山口村委主任莫金乔就如何提升代表自身素质及如何做好代表工作畅谈了心得体会,并对一年来在村子基础设施建设、为群众谋福利、矛盾纠纷调解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今后的改进方向作了详细的述职汇报。他说,当选人大代表以来,自己始终把群众的冷暖和选民的意见建议放在心上,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维护农民切身利益,切实发挥了人大代表作用。同时,莫金乔表示,今后将强化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学习,牢记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真正当好群众的“传声筒”与贴心人。随后,二圳村委龙个箭等代表分别进行了述职。述职完毕,参会的选民踊跃发言,畅谈感受,并按照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等次对人大代表们进行了无记名测评,并向述职代表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会后,选民李金妹感慨道,人大代表与本选区选民“面对面”述职很有必要,这让选民不仅能了解自己选出来的代表为老百姓办了哪些实事,还能有效监督代表的工作完成得好与不好。希望这样的述职报告今后要坚持搞下去,为选民与代表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让选民更多地掌握代表们的情况。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