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委领导到临桂区中庸镇调研

来源:中庸镇人大   作者:阳桂生、唐敏勤   发布时间:2017-11-23

11月2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委副主任吕松一行来到临桂区中庸镇,调研指导乡镇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工作,鼓励乡镇人大认真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好代表履职平台,实现人大工作与党建、经济建设的融合发展,激发人大工作活力,打造新时期乡镇人大特色品牌。

今年8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全区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履职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桂人办发【2017】75号)后,各级人大尤其是基层乡镇人大如何建设好代表履职平台,是吕松主任十分关注的问题。在这次调研中,吕松主任一行认真观看了中庸镇代表履职平台多媒体汇报片,听取了镇人大阳桂生主席关于创建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工作的汇报。

中庸镇人大积极打造履职网络平台,加强新时期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开通运营中庸人大微信公众号,把人大代表之家延伸到企业和自然村的做法得到了吕松主任的肯定,尤其是得知该镇把人大工作和党建工作密切联系起来,通过“党建+人大”的模式,党代表和人大代表共同接待群众,共同建设打造党员实训基地和人大代表创业扶持基地,党员技能培训与代表履职培训同步开展等方式,做到党建工作和人大工作同频共振,融合发展,激发了人大工作的活力,吕松主任感到十分满意,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对人大工作尤其是乡镇人大工作提出了更严的要求,人民群众对代表履职有了更高的期待。乡镇(街道工委)人大工作的开展,既要按照自治区人大制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按照“继承创新,提档升级,同步推进”的工作原则,切实加强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同时,又要争取到党委的支持,主动融入到党建工作和经济民生建设的大局中,让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更有成效。吕松主任鼓励中庸镇人大积极探索,以抓铁有痕的干劲,扎实开展好人大工作,打造出新时期乡镇人大工作特色品牌。

桂林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委主任黄玲、科长刘义国,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苦源、选联委主任以宏男以及中庸镇镇长唐梓刚等陪同调研。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