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乡人大“三强化”助推脱贫“双认定” 提升贫困选民“获得感”

来源:黄沙瑶族乡人大   作者:蒙岳鹏   发布时间:2017-11-29

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全乡脱贫摘帽“双认定”工作,发挥基层人大代表的先进作用,按时、按质、按量完成2017年度贫困户脱贫摘帽“双认定”工作,确保真脱贫、脱真贫,黄沙乡人大以“三强化”助推贫困户脱贫摘帽“双认定”工作,提升群众“获得感”。

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双认定”工作。黄沙乡人大在乡党委统一领导,乡人大代表自觉践行担当精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紧盯“双认定”工作任务,以不同寻常的付出和努力,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进“双认定”工作。成立以乡人大主席为组长,副主席为副组长,各挂点村委分管领导、村支书主任为成员的黄沙瑶族乡人大助推贫困户脱贫摘帽“双认定”工作领导小组。压实各级领导的责任,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递到位;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扎实做好脱贫摘帽“双认定”工作。

强化培训效果,提质增效,全力做好“双认定”工作。黄沙瑶族乡人大要求,全乡45名人大代表统一思想,聚焦脱贫攻坚,紧盯目标,严格按照贫困户脱贫摘帽“双认定”工作要求和工作流程,在人大代表中开展培训与指导工作,按选区划分,确定人大代表联系贫困选民。按贫困脱贫“双认定”步骤,一丝不苟,严把佐证材料关,抓好抓实帮扶手册填写工作;严把退出人口质量关,提升好贫困人口、脱贫村脱贫质量,以高质量、高标准的标准排序退出贫困摘帽群众;严控政策、程序、数据、档案数据信息准确性,全面性、真实无误,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2017年度贫困户脱贫摘帽认定工作,确保“真脱贫,脱真贫”。目前已完成全乡21户贫困户脱贫摘帽“双认定”。

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确保贫困户“双认定”风清气正。黄沙瑶族乡人大,协同乡纪委成立以乡纪委书记为组长、乡纪委副书记为副组长,乡纪委委员为成员的黄沙瑶族乡2017年度贫困户脱贫摘帽“双认定”工作监督领导小组,让监督无处不在,让贫困户脱贫摘帽获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监督小组对全乡21户贫困户摘帽“双认定”进行全程监督,对每道程序认真细致的核查,对脱贫摘帽户仔细核验,对照《贫困户脱贫摘帽“双认定”验收表》入户实地调查,以“两不愁三保障”和“八有一超”的标准开展工作,同时在传统监督渠道上,开通QQ、电子邮箱、微信等监督平台,织密监督网络,释放群众监督正能量,以“零容忍”的监督执纪的态度,确保贫困户脱贫摘帽“双认定”工作风清气正。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