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洞镇人大“三举措”助代表述职评议工作得实效

来源:茶洞镇人大   作者:阳灵丽、石云   发布时间:2017-12-5

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是人大代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有效形式,也是人民群众对代表履职情况进一步了解的有效载体,对增强代表履职积极性、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具有重大意义。为做好今年的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茶洞镇人大统一思想、精心引导、严抓落实,促使述职评议工作有效开展。

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茶洞镇人大于九月底召开茶洞镇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传达上级人大关于人大代表述职评议的相关文件精神,让人大代表明确代表述职评议活动目的、内容和方法步骤等,深刻体会到开展述职活动的意义和要求,使其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觉,做到心中有数,及早做好述职评议的准备工作。

积极组织,精心引导。茶洞镇人大严格按照上级人大的部署和要求,做实做好人大代表工作,为人大代表起草述职报告做好充分准备。一是组织代表参与选举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的专题培训,引导代表自觉接受选民监督;二是深入选区走访选民,广泛征求选民意见,并做好文字记录,认真归纳整理;三是积极开展代表视察调研活动,督促和指导人大代表写出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视察调研报告。

严抓整改,督办落实。为了达到代表述职活动密切选民、增强代表履职积极性的目的,茶洞镇人大安排人大秘书将述职评议会上村民代表提出的评议意见分类分片进行整理,在述职评议后及时向述职代表进行意见交办,同时加强对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整改情况进行调查了解、跟踪督办,确保选民评议意见落实,给选民满意答复。目前共收集选民评议意见33条,落实并答复选民意见12条。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