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刘庆宁到临桂区调研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中庸镇人大   作者:阳桂生、唐敏勤   发布时间:2017-12-29

12月28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刘庆宁一行3人,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永松、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萍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临桂区中庸镇调研,他勉励基层人大要发挥好民主监督作用,按照人大信访工作范围,积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为建设和谐乡村多做贡献。

这次调研活动旨在了解总结基层人大信访工作情况和经验,为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当天上午,刘庆宁一行仔细了解了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和红溪代表之家的信访活动开展情况,当得知镇人大履职活动中心通过提前预告,定期开展代表接待活动,并通过人大公众号和代表热线,可以随时方便的做好信访,及时回复群众,把服务游客和企业的窗口前移,让信访工作和矛盾纠纷处理在萌芽状态,刘庆林巡视员表示十分满意,尤其是对红溪代表之家的建设表示出浓厚的兴趣,他举起手机扫码关注人大公众号二维码,频频拍下代表之家的运行制度和布局样式,认为中庸镇人大跳出会议室抓人大工作,把代表履职平台延伸到企业的做法,在全广西各乡镇都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刘庆林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代表履职工作内容丰富,不仅要收集社情民意,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也要注重发挥人大监督这一重要职能,和信访维稳工作密切结合起来,依法解决信访问题,各级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要用好履职平台,积极维护一方稳定,为即将召开的自治区十三届一次会议营造和谐稳定的氛围。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