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边山镇多措并举,确保人大工作出实效

来源:南边山镇人大   作者:廖园园   发布时间:2017-12-29

为使人大代表更好地为民做更多实事,做更多好事,南边山镇人大坚持加强各人大代表的学习,充分发挥代表模范带头作用,以及加大力度提升代表为民服务能力,切实多措并举,确保人大工作出实效。

加强学习,不断加强履职能力。结合南边山镇实际情况,组织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培训会,聘请专业律师讲解基层矛盾纠纷的预防与处理,提高代表们日常工作中遇到类似问题的处理能力。召开人大代表意见征集会,提升代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手把手教代表如何提建议议案。组织镇人大主席团到兄弟乡镇进行参观,学习兄弟乡镇人大代表在履职方面优秀的经验做法,并召开交流会,收集如何加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建议6条。

率先垂范,发挥带头引领作用。镇人大按照镇党委统一部署要求,积极参与示范镇建设。人大代表主动帮忙分发示范镇建设宣传页300余份,动员大家积极参与、配合做好示范镇工作。创城期间,人大代表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坚持清扫自家房前屋后,引导村民不乱扔垃圾。积极组织宣传、学习镇人大代表朱继松养殖兔子、种植砂糖橘、带领村民致富的先进事例,鼓励村民通过双手勤劳致富。借助培训课学到的矛盾化解知识,主动深入村屯化解群众纠纷23起,引领群众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出一份力。

强化服务,切实提升为民服务能力。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的困难度越来越高。为了更好的为民办事,镇人大发放人大代表为民服务手册60份,提高代表服务能力。积极鼓励代表深入农户家里,了解百姓的需求。鼓励代表每季度要收集选民建议、意见3条,并上报镇人大汇总;每半年提交一次为民办实事总结,并成立办实事工作督查组,随机抽取代表办实事记录进行核实,督促代表们真正为百姓办实事。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