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洞镇召开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会前动员培训会

来源:茶洞镇人大   作者:石云   发布时间:2018-1-30

1月29日上午,茶洞镇人大组织该镇区人大代表召开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会前动员培训会,统一代表思想,提高代表认识,规范代表建议、议案写作。

会上,镇人大主席雷健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本次人代会的具体议程并做动员讲话。雷健指出,这次人代会是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的大背景下召开的,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对于统一全区思想行动,汇聚智慧力量,动员和激励全区干部群众主动投身于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于全区经济社会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对于如何提出高质量的建议和议案,雷健强调:一是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地把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建议议案提出,真实反映群众心声;二是要把握好建议和议案的提出角度,抓住问题的大方向,在各种各样的“个性”问题中发掘出它们的“共性”根源所在;三是要抓住问题的本质,提出操作性、针对性较强的解决措施,撰写出高质量的建议议案。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