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瑶族人大代表抗冻救灾情暖人心

来源:黄沙瑶族乡人大   作者:唐秋菊、蒙岳鹏   发布时间:2018-1-31

黄沙瑶族乡地处临桂最北部,最高海拔1524米,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26日下午5点黄沙的上空飘起了雨夹雪,最低气温零下5度,雪一直断断续续至28日。积雪引起的冰冻灾害影响着整个黄沙。从1月27日开始,宛-黄公路通行受阻,28日早上,交管部门对宛-黄公路进行封闭式管控,禁止车辆通行。1月28日下午通电、通讯中断。黄沙完全成了一个孤岛。

1月28日晚上,黄沙乡党委、政府、人大三家班子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抗冻救灾方案。区人大代表、乡党委书记王军发提出,抗冻救灾,刻不容缓。一是加强值班,在冰冻期间,无特殊情况,不能请假。同时,安排人员24小时轮班巡视宛-黄公路,必要时设卡封路。二是加强救灾救助。进村入户对留守老人儿童、五保户、困难群众等调查摸底,准备抗冻物资,做好应急预案,及时把救灾物资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三是加强供电、通讯抢修。马上联系供电、通讯部门对电路进行抢修,确保通电、通讯能及时恢复,安全情况能得到及时反馈、信息渠道调度畅通。四是加强道路除冰,确保道路恢复畅通。每天安排突击队对结冰路段开展撒盐、铲雪除冰作业,保障道路通行,便于救灾物资的运输。五是加强安全宣传,通知党政办马上张贴公告,告知群众道路结冰情况,通行时间,提醒群众注意公告,安全出行。

1月29日早上7点,根据道路巡视组反馈的宛黄路16公里至23公里路面出现严重结冰,车辆无法通行的紧急情况,该乡组建了人大代表突击队、青年突击队两支队伍会同交通局部分领导干部,约40人,在区人大代表、乡党委书记王军发和乡人大主席李远信指挥下,对宛-黄公路K16+400----K23路段进行撒盐除冰作业。当时温度零下3度,天空中还飘着棉花雪,人大代表突击队员们克服恶劣天气,争分夺秒作业,抬盐、撒盐、铲冰做得一丝不苟。经过4个小时作业,道路中央的结冰基本铲除,车辆能缓慢通行。

截止1月29日下午4点,宛-黄公路能缓慢通行,通电、通讯已经恢复。乡人大筹集的40双棉鞋、55套棉衣、50床棉被和20箱木炭在陆续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