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选联委领导勉励中庸镇争创自治区代表履职活动中心示范点

来源:中庸镇人大   作者:阳桂生、唐敏勤   发布时间:2018-4-2

3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委主任黄玲一行四人,在临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立林,副主任陈苦源、李少波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中庸镇调研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建设工作,勉励中庸镇人大按照新时期党对乡镇人大工作的要求,创新思路,求实效办实事,主动服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争创自治区乡镇代表履职活动中心的示范点,打造乡镇人大品牌,为中庸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当天下午,黄玲一行先后来到中庸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和红溪人大代表之家,了解当前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工作开展情况,观看了新制作的红溪人大代表之家形象宣传片。去年10月以来,中庸镇人大坚持发挥好代表履职活动中心作用,尤其是运用好中庸人大公众号这个人大新阵地,开通5个月已及时更新各类原创人大文章61篇,转发精准扶贫补助政策、新春文化活动、中庸旅游推介等群众关心的信息20余篇,关注人数超过3000人,阅读量累计突破55000人次。代表和选民通过人大公众号反映意见建议57条,已处理52件,正在办理5件,答复率100%,中庸人大公众号变成了代表和群众学习、沟通的“微课堂”、打造了人大工作的“微阵地”,树立了新时期人大工作的“微形象”。

同时,镇人大还将实体述职和网上述职相结合,在2018年1月依托履职网络平台开展“双述职”,即在公众号上公布镇直单位向代表述职,代表向选民述职的内容,主动接受社会监督。镇民政所、劳保所、派出所等部门的网上述职得到了群众的好评。红溪人大代表之家先后接访游客400多人,解决了实际问题27个,解决景区发展实际问题10个,为今年红溪创国家级4A景区打下了基础。今年镇人大还将在代表联系群众助力脱贫攻坚上下功夫,运用“代表+基地+农户”的模式,把代表履职与产业发展相合,为中庸发展发挥出人大队伍更大的作用。

黄玲对中庸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中庸镇人大工作基础较好,也有一定特色,当前党和上级人大对基层人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群众对人大工作有了更高的期盼,人大工作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你们要有争创自治区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示范点的信心和智慧,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把基础工作做得更扎实,把特色工作做得更出色,要多思考如何加强代表履职网络平台管理,继续把中庸人大公众号经营好管理好,扩大影响力,真正成为人大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黄玲强调,当前,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已进入了全面推进的阶段,希望镇人大总结示范点的建设经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全面加强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建设,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方面发挥出更大作用。

易立林在调研中感谢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委对临桂乡镇人大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要求中庸镇人大要积极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人大工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激发人大工作活力;要理清思路,按照选联委的要求尽快优化提升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建设水平,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真出效果,出真效果,不能只建不管,造“盆景”做做样子,成为一种新的形式主义,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保证履职活动中心建设走上规范化道路;要进一步加强代表和群众的密切联系,提高履职能力,多听群众心声,多为群众办实事,让人大代表在群众心目中可亲可近可信,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要敢做善成,敢为人先,在上级人大和镇党委的指导支持下,开动脑筋,乘势而上,争创广西的乡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示范点,为推动临桂乡镇人大工作提供有益经验。

中庸镇党委、人大、政府领导在调研中表示,一定要积极落实上级人大工作要求,推动中庸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